我の点点滴滴

Friday, December 23, 2011

校服

就要开学了~
不知为啥,这次我特别想回学校呢...
这就是上了独中后的变态效应吗?xDD
而且...本小姐明年保持在我最最最喜欢的爱班噢~哇咔咔
然后我就很兴奋的拿了校服准备....
可是,突然觉得好难看
看别人南华独中都已经有自知之明了

南華獨中為賦予校園嶄新的生命力,決定在明年新學年推出以綠色為主題、綜合蘇格蘭、日本與台灣等國家的學生制服特色的新校服,以取代獨中傳統的白色校衣、校褲及校裙,可說是國內創舉。為讓學生看起來更有活力,校方決定選用具有環保意識,以及較為鮮活明亮的綠色作為新校服的主色,除了上衣從白色改為綠色,高初中男女生也將在衣領處繫上深淺綠色相間的格子領帶或絲巾,與此同時,女生的藍色校裙也被換成深淺綠色相間的格子褶裙。

為了打破襯衫末端必須塞進褲子或裙子裡的老舊傳統,有關新校服的設計也允許學生無需把襯衫塞進褲子或裙子裡。不僅如此,校方也把高初中男生的白色長褲改為黑色,以及把原本白色的校鞋換成黑鞋,以配合“整體造型”,至於襪子的顏色,校方至今尚未作出決定,不過,校方很可能在黑色和灰色之間二選一。



我很羡慕啊...方成为啥不向他们学习?
虽然不比其他国家的好啦...
但总比我们的好吧...


看看其他国家的啦...
1、美国
校园环境宽松,学生可以自由决定买不买以及穿不穿。
2、韩国
大多是白衬衫西装裤,女生通常是白衬衫加摆褶裙还有蝴蝶结,多钟情于花格子的。
3、英国
沿用多年的皇室制服款式、花样繁多的校徽、帽徽,无一不显示着英国人特有的风度和气质。
4、不丹
据说学生上学不用背书包,所有文具和书本都揣在怀里,衣服鼓鼓囊囊的。(这个就算了==)
5、阿曼
校服具有很强的民族特色,一般男生穿着传统的长袍,女生戴着纱巾。
6、日本
女生校服基本以水手服+短裙+长袜为主,男生则是中山装或西装制服。部分学校还统一外套、背包、鞋的款式。 
7、泰国
在学生着装方面要求非常严格,从小学到大学都要规定的校服。泰国的学生基本上每人拥有3~5套校服,每套的价格相当于人民币70~80元。(有OL的感觉,蛮性感的)


8、马来西亚对学生着装有非常严格的规定,如女生裙子要到膝盖以下,衬衣要遮住手肘等。
(这个...两个字=丢脸)
9、澳大利亚
不论男女都要穿系带黑皮鞋和黑袜子,平时都穿校服,上体育课的时才换运动服。(红衣的小弟弟多酷啊~)

如果方成把我们的校服换掉我绝对会谢天谢地的...
为啥我们的校服和国中的一样吖?
我们可是独立中学耶!

我绝对绝对支持换校服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